氫水杯推薦標準~裡面不需有活性碳

氫水杯推薦標準~裡面不需有活性碳

有些人通常選購一個便宜的水素水杯,起初在使用時,並沒有感覺到異狀,當使用一陣子後,什麼異味都跑出來了,有臭氧味、有金屬味等,有一種狀況是氫水杯裡面有活性碳,所以當開始使用時,活性碳發揮作用,所以可以將臭氧味、有金屬味吸附起來,時間一久達到活性碳吸附飽合後,臭氧味、金屬味就開始跑出來了。

1.氫水杯裡活性碳用途~去除異味用

活性碳在氫水杯裡最大的用途就是去除異味用,而異味的來源有「臭氧味」和「金屬異味」,有些氫水杯沒有氫氧分離,因此在電解時,會同時產出氫及氧,而氧在過程中又會結合成氧氣和臭氧,但因為其沒有作氫氧分離,所以會導致氫水杯裡含有臭氧,而臭氧本身就有一股難聞的味道,所以需用活性碳來去除之。另一個原因是「金屬異味」,有些氫水杯採用的是一般金屬的電極板,而電極板(又稱電解板)在電極用久後,金屬會開始撥落於水中,因此水中會含有金屬味,所以也需要活性碳來去除之。

可以的話,盡可能選擇有「氧氣分離」,且還有將「氧氣和臭氧排出的技術」的氫水杯,這樣就可以避免喝到含有臭氧的氫水,電解板則需要是鈦鉑金等級的材質,當然也要注意一下,鈦鉑金的厚度和純度的也要有相關證明,以防止夾進一些非鈦鉑金的金屬在裡面的電解板,也可以避免喝到含有重金屬且含有金屬味的水素水了。

2.活性碳有其效性

當活性碳在發揮功能時,也就是它在吸附一些異味和有害物質,當其吸附異味飽和後,也就散失其功能時,也就是當換活性碳了,所以在用含有活性碳的氫水杯時,在起被在用時,喝氫水不會用喝到有異味的氫水,但使用時間一久,臭氧味和金屬味會慢慢跑出來,因此需留意含有活性碳的氫水杯,有沒有註明時間使用多久後,應將活性碳作更換。才不會忘了更換而讓釋出的臭氧和金屬,傷害到自己的身體了。

Hiwater氫水杯裡面沒有也不需用活性碳,因此不用擔心活性碳是否失效,更不用另外固定時間就需要花錢來更換活性碳,替您看好荷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