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本來水中沒有餘氯反應,經電解後反而出現餘氯反應?

為什麼本來水中沒有餘氯反應,

經電解後反而有餘氯反應?

有消費者曾有提出這樣的疑問,他檢測要倒入水素水杯的水,其用餘氯試劑無相關餘氯的反應,但經過放入水素水杯電解後,再檢測一下經電解後的氫水,卻反而出現餘氯的反應呢?但經過本公司產品Hiwater氫水杯之實驗結果,卻沒有這樣的餘氯反應。

1.水經餘氯檢測後無反應,不代表水中不含氯

很多人會用餘氯測試液來檢測水中的殘留餘氯的實驗,若滴下餘氯測試液,水中有變成淺黃色或黃色,則代表水中含有氯或者是濃度很高的氯,反之,若滴下餘氯測試液,水沒有變色,是不是就代表水中沒有氯呢?不盡然,此時水中的含氯量可以說還有些微量,但不代表水中已無氯了。

2.水經電解,卻無法將氫和氫氧根作分離,並排出氫氧根,此時氫氧根就會跟氯氣反應,產出次氯酸根離子

一旦水中的氯氣Cl2還有微量時,當水在電解過程中,H2O經電解時間越久,陰極會產生越多的H氫,陽極亦會產生越多的OH氫氧根,而此時陽極的氯氣Cl2會跟一樣在陽極大量的氫氧根OH結合,發生以下反應Cl2+2OH-→Cl-+CIO-+H2O,因而產生出大量的CIO-(次氯酸根離子),所以在經過餘氯測試液在滴入時,就會看到水中呈現出淺黃色及黃色,這時是因為餘氯測試液跟CIO-(次氯酸根離子)反應,才讓水中的顏色變化。

如果可以在水電解時,將陽極產生的OH氫氧根,跟在陰極會產生的H氫作隔絶,並將OH氫氧根排出杯子外,讓OH氫氧根不跟微量的氯氣Cl2產生反應跟變化,就不會產生反應後的CIO-(次氯酸根離子),所以在作餘氯測試液時,當然就會產生檢測出有大量的CIO-(次氯酸根離子)了,HiWater就是擁有這樣的技術,將氫氧根跟氫隔絶,並將氫氧根排出杯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