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水/氫氣是偽科學?!

氫水/氫氣是偽科學?!

對於氫水跟氫氣的看法,坊間正反意見都有,有持反對意見直指出氫水跟氫氣就是偽科學,到底氫水跟氫氣是不是偽科學?我們就直接找到底有沒有相關於氫水跟氫氣的研究文獻或是期刊論文;不管是一般大眾或是消費者,都應擁有求知的權利和判斷的能力,因此我們提供一管道,不左右讀者的想法,並把判斷的權力交還給讀者,由讀者自己決擇。

1.研究文獻或是期刊論文這裡找

只要學習生物化學、醫藥健康等相關科系的學生、研究員,只要找尋相關的期刊論文或研究文獻等參考資料都會到以下二個網站找,第一個網站是https://pubmed.ncbi.nlm.nih.gov/,這個網站是屬於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下屬的國家醫學圖書館維護,第二個網站https://www.ncbi.nlm.nih.gov/pmc/,這資料庫的英文全名為「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Search database」,翻譯中文為「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國家健康資料庫」,所以我們試著從中去找尋有沒有關於水素水或氫氣的相關研究文獻或是期刊論文。

2.關於氫水/富氫水/氫氣的篇數

「氫水」又有人稱「富氫水」,所以我們試著用二個英文字「hydrogen water」、「hydrogen rich water」來查詢, 在查詢過程中記得在查詢字詞前後加入「”雙引號」,因為這樣才能針對所查詢的字詞更精準的查詢,當用「hydrogen water」及「hydrogen rich water」來查詢時,而用「氫氣」則可以試用「hydrogen air」和「hydrogen gas」來查詢。

以上不管是用氫水、富氫水或氫氣等英文來查詢,均可以得到不少篇的相關研究文獻或是期刊論文,當您過一段時間再來查詢時,則所查詢到的篇數目也一直往上,所以意思不管是氫水、富氫水或氫氣,都有研究人員一直拿來作研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