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選氫水機好?還是氫水杯好?

該選氫水機好?還是氫水杯好?

當遇到想要全家人一起喝氫水時,會陷入無限的考量,到底要選氫水機好呢?還是要選氫水杯好呢?這一篇文章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去考量,並建議消費者一個判斷準則,才不會選了一個浪費錢,又不一定對全家好的決策。

1.全家人口數少且大部份在外工作者選氫水杯

不管選氫水機或氫水杯,首重的是選一個可以馬上喝到新鮮的氫水為最重要的,因為氫水是一個很容易易散的元素,即使Hiwater氫水杯可以3小時氫的留存濃度可以達85%,但那也是在不搖晃的情形之下,如果今天家裡的人在外上班族居多,如果從家裡的氫水機裝進茶壺內再帶去公司飲用,不管坐捷運或騎UBIKE,多多少少都會震動到,再加上在待在公司含午休時間至少9小時,如果再加上來回通勤時間至少10小時,最後所剩的氫值可能就變很少了,這時氫水杯就是首選了,不管在公司或出門在外,想喝水氫水時,只要一按壓就可以新鮮製作出氫水了。

且當家裡人口數來說,目前平均戶數人口數來說約3口之家,且通常為雙薪家庭,因此3個氫水杯所花的費用,不到氫水機的一半價格,不但省了一半錢,也可以喝到新鮮的氫水。

2.有喝溫水習慣則選氫水杯

氫水機是因為外接的是自來水(當然會有前過濾讓飲用水達到生飲標準),所以自來水的水溫是常溫水,雖然稱常溫水,但如果冬天喝起來仍會有太過冰涼的冷意,因此如果有人有喝溫水的習慣,這時的採取的作法,就是先裝一半的氫水機產出的氫水,再另裝一半的熱水(此時熱水中並無氫),用數學大約估算,氫值如果是1600PPB 被稀釋一半就只剩800PPB了。

如果用的是氫水杯,並把適口的溫水(36度C~39度C)倒進氫水杯,再製作出氫水,以物理表顯示出這時的氫值最高為1350PPB左右,相較最高氫值1600PPB而言,還保有84.4%的氫值,相較冷氫水加上一般熱水而言,只剩800PPB(只剩50%)的氫值來說,的確用氫水杯接溫水保有較多的氫值。

3.家裡人數多且都待在家,並有想用氫水煮東西者則選氫水機

氫水機有一個特色是氫水杯沒有的,就是不用等,氫水機即開即飲,氫水杯則要等約幾分鐘的時間,還有氫水機可以出水量較大,第一段提到喝氫水當然喝新鮮的氫水最好,當家裡的人數多且多待家裡時,口渴時馬上開氫水機時,新鮮的氫水即涓涓流出。

還有如果家裡有打算用氫水來烹煮食物,由於煮東西需要短時間得到大量的氫水,這時氫水機可以每分鐘流出至少1公升的氫水,其製造出氫水的效能可以符合實際需求。

4.想用臭氧水來消毒者可以選氫水機

Hiwater氫水機有一個功能就是產出臭氧水,當一般正常運轉時,氫水杯是產出氫水排出氧及臭氧,而當機器反轉時,這時就可以把臭氧留在水裡,變成臭氧水(濃度約0.2~0.3mg/L),而臭氧水有消毒及除臭作用,很多人會拿臭氧水作拖地板,或擦拭用(臭氧水會刺激皮膚所以使用時要帶手套),所以家裡有特別想用臭氧水時可以選氫水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