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看電極板的重金屬檢測

很多廠商拿出一個重金屬檢測表,就聲稱其氫水杯不含重金屬,但真的是這樣嗎? 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就讓我們一起來探討怎麼看待此一議題,也讓看官們能在看各廠商提供的資料裡,能一眼即辨出真偽。

1.基礎必要之重金屬檢測項目「鐵、鉻、鎳、錳、鉬、銅」

在成本考量上,所以會採用較低成本的金屬材質,作為其電極板的材質,像不銹鋼板、鐵板、銅板、和集成碳板,由於其價格較便宜,再加上其金屬特性,金屬會隨著電解時間的拉長,其金屬材質會開始劣化,所以會有重金屬慢慢的釋出,但,所以要檢測的重金屬項目就是以不銹鋼板、鐵板、銅板、和集成碳板等..之內容物下去作檢測。像不鏽鋼板是由碳、鐵、鉻、鎳、錳、鉬等..這幾種金屬製造而成的合金,鐵板就是鐵下去作成的,銅板就是銅下去作成,而集成碳板就是在不鏽鋼板外包覆一層碳,綜合以上的物質「鐵、鉻、鎳、錳、鉬、銅」就成為基礎必要之重金屬檢測項目了。

2.增加需要之重金屬檢測項目-為該電極板之材質

如果廠商說它的電極板是鈦或鈦鉑所作,這時除了需要拿的出鈦、鉑的純度跟厚度的證明外,因鈦跟鉑這二種金屬是優良的抗腐蝕性(耐高溫、耐低溫、抗強酸、抗強鹼)、抗疲乏性、抗裂痕性外,均是因其特性是很穩定的物質,所以不易造成重金屬的釋出,但為了讓消費者安心,所以最好在加強檢驗其電極板聲稱的材質,像Hiwater富氫水杯的電極板為鈦鉑金作成,就在重金屬檢測項目多了「鈦、鉑」二項。

「鐵、鉻、鎳、錳、鉬、銅、鈦、鉑」以上重金屬,為合併以上二項,作為重金屬檢測項目,才是真正面對消費者一個負責任的表現。

3.Hiwater重金屬檢測項目為未檢出

綜合以上的重金屬檢測項目 「鐵、鉻、鎳、錳、鉬、銅、鈦、鉑」,Hiwater送SGS的 送測結果為未檢出 , 所以可以證實鈦鉑為一鈍性物質 , 也更能讓消費者安心 , 使用Hiwater氫水杯氫水機都可以放心的飲用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