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ater氫水杯氫氧分離膜之時效性

很多人會詢問Hiwater氫水杯的氫氧分離膜是否有時效性?能使用用多久呢?因為最怕如果有其時效性的話,到時喝下去就只是單純白開水,水中沒有含任何的「氫」。當然氫水杯的氫氧分離膜也不是無敵鐵金鋼啦,都不會壞,以下將把二種會壞掉的情形列舉出,使用者只要留意一下,就能讓氫氧分離膜保持原有的功能。

1.避免用尖銳的物品刺到

我們知道有人氫水杯的氫氧分離膜也只是個薄膜,薄膜最怕就是破損,只要薄膜一破損雖然肉眼看不到,但可以從有無漏水的情形發生來判定,因此盡可能避免用尖銳的物品去傷到,像刀和叉子等…….,有些人也許會用牙刷定時去刷洗電極板上的水垢,但刷洗時要特別小心,不要讓牙刷傷到或刺到電極板下白色的氫氧分離膜,如果有不好拿捏怎麼不傷到的話,建議電極板上的水垢可以直接用檸檬酸加水浸泡就可以了,這樣有同等的效果,不一定要用牙刷刷洗,至於怎麼用檸檬酸怎麼使用,可以看另一篇文章「水素水杯如何清洗?」。

2.按時清洗電極板,以避免放電不平均傷到

當電極板上在電解時,會吸引水中的礦物質在電極板上,當時間一久會日積月累的卡了一層白白的水垢在電極上,那就是水(家裡的電熱水瓶有時也會看的到),此時在放電時,因為電極板上的卡垢程度不一,因此放電也漸漸不平均,受熱程度也不一樣,當放電越來越不平均和受熱程度也越來越不一樣時,這時電極板上的放電和受熱太多處,就會傷到氫氧分離膜了,氫氧分離膜就會破損,造成失效和漏水的情形發生。

因此只要您好好的按時保養電極板和避免用尖銳的物品刺到氫氧分離膜,Hiwater氫水杯的氫氧分離膜會保持他的功能。

Lik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