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氫氣機為什麼一定要用純水?

吸氫氣機為什麼一定要用純水?

很多人在使用吸氫機時,通常會有個疑問就是為什麼吸氫氣機一定要用純水來製造出氫氣?且定期就要更換純水?這原因是因為關於影響電極板的效能及壽命。

1.因為電極板會卡鈣,且不像氫水機有逆洗機之功能

我們知道吸氫氣機的原理也是將水H2O電解成氫H和氧O,再把氫氧分離後,把氫供應作吸氫氣,其中關鍵在電解,也就是水若是非純水(或RO逆滲透水等無礦物質的水),水中的礦物質會在電解過程中被吸附在電極板上(俗稱卡鈣),而電解板卡鈣情形越嚴重,不但影響到電解的效率與品質,嚴重的話會縮短電極板的壽命,而吸氫氣機又不像氫水機一樣,有一個自動洗機(清洗電極板)的功能,因為氫水機有接水龍頭,所以清洗電極板較方便(可以將洗完的廢水從機蕊內排除),故吸氫氣機在使用上一定要用RO逆滲透水或蒸餾水等無礦物質的水。

2.純水標準為TDS<1,並需定期需更換純水

通常會用TDS來衡量是不是純水,基本上只要水中無礦物質的RO逆滲透水或蒸餾水,其TDS大都要<1才符合標準,而為什麼吸氫機需要定期來更換純水呢?原因在於由於吸氫機裡的純水都是反覆循環使用,TDS會逐漸升高(水裡面的一些物質會增加),為了電解的效率、產氫氣的品質和電極板的壽命,會建議在定期的時間內就要更換純水,讓純水維持在一定的品質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