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氫水比吃維他命和喝綠茶好?

為什麼喝氫水比吃維他命和喝綠茶好?

很多人會以吃維他命C.E和喝綠茶作為其養生之道,並把維他命和綠茶作為其保健食品,但如果跟喝氫水比起,喝氫水還是比吃維他命和喝綠茶好,原因分析如下:

1.氫水的ORP數值比維他命C.E和綠茶都要來的低很多

ORP值又叫作氧化還原值Oxidation-Reduction Potential,可以了解物質為氧化還是還原,如果數值呈正數則代表物質是氧化物質,且數值越大氧化程度越大,如果數值呈負數則代表物質是還原物質,且負數值越大還原程度越大,由下表可以得知維他命C的ORP值約-50mv,綠茶為-80mv,都不如Hiwater氫水杯產出的氫水其ORP值為-500mv來的高。
 

2.綠茶裡的兒茶素跟維他命CE都不能像氫水可以進出細胞的水通道

我們知道大家喝綠茶都是為了攝取綠茶的裡重要成份-兒茶素,更別提維生素C跟E,而從體積大小知道,兒茶素是氫的290倍大,維生素C是氫的176倍大,維生素E是氫的431倍大,因此兒茶素和維生素C及E都無法輕易的進出細胞上的水通道(水通道的大小約0.3~1.3奈米),只有氫大小為0.1奈米可以輕易的進出水通道,兒茶素和維生素C及E需要另經過轉換。

 

3.維他命C和E有攝取上限的問題,氫則無

以100年衛福部出版的第七版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如下表),裡面提到了年紀只要19歲以上的人,維生素C及維素生E每人每天的攝取量各為2000mg和1000mg,所以如果以每顆維他命有500mg的維生素C來看,只要一天4顆就達到了攝取上限值了,但氫因為是安全的,多餘的氫會從肺和皮膚排出去,因此氫沒有攝取過量的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