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鎂式氫水機副產物氫氧化鎂攝取之問題

水鎂式氫水機副產物氫氧化鎂攝取之問題

1.水鎂式氫水機的副產物為氫化鎂

氫水機以生成氫水方式分為二種,一種是氫氧分離式的氫水機,一種是水鎂式的氫水機,二者都有其因生產過程中而產生的副產物,氫氧分離式的氫水機之副產物為-氧.臭氧等…,來源為為水經電解後,將水H2O電解分離成氫H或氫分子H2,以及O2氧氣或O3臭氧或OH氫氧根,因此選氫氧分離式的氫水機也必須有效的將O3臭氧等有害物質去除掉,Hiwater氫水機就是可驗出水中不含O3臭氧之有害物質。

而水鎂式的氫水機的副產物為氫氧化鎂,原因是利用鎂Mg一碰利水H2O,化學變化後產出氫分子H2和氧化鎂MgO,而氧化鎂(又叫作鎂鹽)是藥物,所以在選擇氫水機時,也要注意是不是有效把氧化鎂或氫氧化鎂給去除掉,才不會在喝氫水時,也一併把氧化鎂或氫氧化鎂給喝下肚了。

2.氫化鎂為胃藥成份的一種,盡可能不要攝取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講座教授呂鋒洲教授在氫分子機能水2-保健新寵氫水與氫氣,在書的第215頁提到衛生福利部份規定氫化鎂每日的食用量不可超過600mg毫克,否則可能會中毒。尤其如果用的是工業鎂粉其所含的毒素更多,不可不注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