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解水」跟「水素水」的差別

「電解水」跟「水素水」的差別

至從水素水開始得到大家的關注以後,電解水機所產生的電解水也有含氫,大家就會產生了那麼電解水和水素水有什麼差別?

1.水重要的是「氫值」及「ORP值」,不是「鹼性」

有不少人當時會選擇電解水的其中的一個原因是因為電解水是「鹼性水」,而「鹼性水」會對人的身體有幫助,而在2018年美國法院的一個判決中,提倡鹼性療法的醫師被重判賠償了1億美元,由此可見鹼性水這個對人體健康的理由已經不存在了,況且在10年前(約在2003年),日本醫學博士林秀光博士、以及日本九州大學教授就指出,電解水重要的不是「鹼性水」,是電解水裡面含的「氫值」及其「ORP值」,因此之後就是會有水素水杯或是氫水機的問市。Hiwater氫水機的氫值約介於1200ppb左右,ORP值約-550左右。

新聞: 提倡「鹼性飲食」建議病人放棄化療 另類療法「醫師」遭重判賠償逾1億美元

2.”電解水”是鹼性,”水素水”則是弱鹼性

電解水機跟氫水機最大的差的地點在中間的隔膜(這裡講的氫水機是指電解氫氧分離式,不是指水鎂式的氫水機),電解水機的隔膜是離子膜,而水素水機的隔膜是氫氧分離膜(又稱質子膜),電解水機的隔膜所用的是離子膜,隔絶的是一邊是鈣、鎂、鈉、鉀等礦物質陽離子,一邊是氧、硫酸、硫黃等陰離子,所以排出鈣、鎂、鈉、鉀等礦物質陽離子就是鹼性水,故電解水會在排出氧、硫酸、硫黃等陰離子之酸性水。而水素水由於隔絶的是一邊為”氫”,一邊為”氧”,由於在電解過程中,異性相吸的結果,所以在電極板的陰極地方會吸引鈣、鎂、鈉、鉀等礦物質陽離子,所以如果進水為一般含有礦物質的水時,水素水則會呈現弱鹼性。Hiwater氫水機的酸鹼值呈現為弱鹼性(接一般水自來水時)。

3.”電解水”含氫量較”水素水”低,且放越久含氫量越少

由前面可以得知電解水機是隔絶鈣、鎂、鈉、鉀等礦物質陽離子和氧、硫酸、硫黃等陰離子,因此不像氫水機或是水素水杯使用的是氫氧分離膜隔絶的是”氫”跟”氧”,所以電解水的含氫量較水素水來的低,也因為還含有”氧”殘留在電解水中,所以時間一但拉長了,氧跟氫又還原成水,故電解水放越久其的含氫量會降的越快,不似水素水的含氫值會放的比較久。Hiwater氫水機3小時氫值保存約8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