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寶特瓶製作氫水應注意事項

很多Hiwater氫水杯使用者會在出國出差時,因為帶整個氫水杯會有點佔行李箱位置,且會影響行李箱載重,故只想帶下面底座部份和寶特瓶轉接頭,然後再去國外時買礦泉水寶特瓶裝,直接用寶特瓶製作出氫水,這時就以下三點應注意事項。

1.需先倒出寶特瓶裡水中的10%~15%

在使用原氫水杯製作出氫水時,Hiwater氫水杯使用者都知道不能把整個氫水杯給裝滿,原因是因為在製作出氫水時,會把電解過程中產生的氧和臭氧排出瓶外,這時瓶子內的壓力會越來越大,(詳細內容請參閱另一篇文章 測試富氫水杯是否為真的排氧孔之實驗?),所以需要,留瓶內空間來作緩衝,大約會留瓶內空間的10%~15%作為預留空間,所以大約裝水時都建議使用者只要裝85%~90%滿即可以,是故在用寶特瓶時也要注意事項,由於寶特瓶大都裝全滿的水,因此要先把寶特瓶裡的水先倒出來10%~15%,再拿來作動成為氫水,這是保護Hiwater氫水杯最好的方式。

2.視寶特瓶容量來決定要作動幾次

Hiwater氫水杯的容量為320ML,如果預留10%~15%空間作為壓力緩衝用,則約300ML為實際裝瓶量,為了水中氫值達最大值,所以必須衡量您買的礦泉水的容量來決定您要作動多少次,舉例來說大部份小的礦泉水寶特瓶的容量約在680ML,把前段所言需先把寶特瓶裡的水倒出來約10%~15%後再作動的話,680ML約只剩578ML~612ML的量,如果用Hiwater氫水杯則需要作動二次,也就是按壓二次強電解後,這時的氫水的氫值才能擁有較高氫值,由此類推如果買的是1500ML的大容量寶特瓶裝,則需要按壓作動4次(1,500ML留85%約1,275ML)。

3.寶特瓶轉接頭有大小之分

在國外買礦泉水時,由於寶特瓶有分大小,故寶特瓶口也有分大小,而Hiwater氫水杯所附的寶特瓶轉接頭為了符合市售寶特瓶大小,亦有分大小(大約符合市售90%的公規寶特瓶口大小),所以您在買礦泉水時,要特別留意寶特瓶口大小,並選取符合寶特瓶口大小的寶特瓶轉接頭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