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ater個人吸氫機與大氣量氫氣機之差異

Hiwater個人吸氫機與大氣量氫氣機二個有什麼不一樣啊?這是Hiwater客服收到最多來詢問的客戶所提出的問題,所以公司特以撰寫此一文章來說明二者不同的地方,讓消費者在選擇時能作了解,也讓大家在選擇氫氣機時能有所依據。

一.Hiwater個人吸氫機之出氫量每分鐘約150ML,大氣量氫氣機為每分鐘300ML/500ML

就像車子是以CC數去判別車子是小型車還是大型車,Hiwater的氫氣機也是用每分鐘出氫量來作區分,Hiwater個人型吸氫機目前設計是以每分鐘150ML作為出氫量,而Hiwater大氣量氫氣機則有分二款一款為每分鐘出氫量為每分鐘300ML,另一款則為出氫量每分鐘為500ML,不管是Hiwater個人型吸氫機,還是Hiwater大氣量氫氣機,二個均是純氫氣機也就是純度為99.995%以上,跟「氫氧機」是不一樣的,以市面上的「氫氧機」來說,「氫」約佔75%,「氧」占25%,很多「氫氧機」業者會以吸純氫會導致缺氧作為其說法,這部份已用另撰文章來說明「用數據破解吸純氫會導致缺氧」。

二.Hiwater個人吸氫機作動一次2小時 VS  Hiwater大氣量氫氣機作動一次最長12小時

Hiwater個人型吸氫機按壓一次其作動時數為固定2小時,2小時後即停止運轉,如果2小時後還想再吸一次則需再按壓一次,然後可以再運轉一次,最多可以連續運轉8小時,待連續運轉8小時後,則需讓休息個30分鐘~60分鐘,並看水箱裡的水有沒有需要再次補充水,待休息後則可以再次運轉,如果運轉中途想暫停,只需要再按下啟動鍵(啟動鍵也是停止鍵),則可以使氫氣機暫停。

Hiwater大氣量氫氣機由於是液晶螢幕控制,所以使用時間可以是20分鐘、30分鐘、45分鐘、60分鐘、8小時、10小時,最長為12小時,所以Hiwater大氣量氫氣機 就比較多的選擇性,時間也可以拉的比較長,比較適合長時間需求的人。

三.Hiwater大氣量氫氣機需換濾芯,Hiwater個人吸氫機則不需要

由於Hiwater大氣量氫氣機需要長時間的運轉,不能用礦泉水,一定要用「純水」(水中TDS值需小於2),吸氫氣機為什麼一定要用純水?,為了維持水中的TDS值小於2以下,所以必須裝濾芯,而濾芯的使用壽命為500小時,500小時一到就需更換濾芯,雖然小氣量吸氫機不用更換濾芯,一樣為了維持氫氣機裡水中的TDS值小於2,所以需定期每隔5天就需換水一次,也就是把氫氣裡的水全部洩光,再倒入新鮮的純水進去,當然大氣量氫也需要定期約5天作換水的小保養。

四.Hiwater個人吸氫機約3,000小時需大保養 VS

Hiwater大氣量氫氣機5,000小時需大保養

前面提到不管是個人型吸氫機或是大氣量氫機,每五天就需要換水一次,如果把換水當成一般民眾自己在家就可以作的當成小保養的話,那製氫核心就需要大保養了,在氫氣機的網頁產品說明裡有提到,雖然我們使用的「純水」(水中無任何之物質/雜質),但畢竟我們不是像在晶圓廠裡的無塵室裡,所以空氣中還是會有像灰塵和菌等物質,況且氫氣機又不像氫水杯或是氫水機,可以有清洗電解板(或又叫電極板)的功能,氫水杯每個月可以用檸檬酸20g加水靜置4~6小時,藉以檸檬酸水來清洗附著在電解板上的水垢,氫水機也可以藉自動或手動之逆洗功能來清洗氫水機的電極板,故當氫氣機使用一時數後,就需要作大保養。

Hiwater氫氣機的大保養為個人型吸氫機為3,0000小時,大氣量氫氣機為5,000小時,但也不是保養時數到了,氫氣機就不能在吸了,如果平常小保養(定期更換純水的宜、不用吸氫時把排氣小孔給蓋起來…),這時可以透過水箱裡所冒出之氣體來觀察,如果冒出之氣體仍很多時,還可以繼續吸氫氣,待水箱裡所冒出之氣體很少很少時,再送回公司作大保養即可。

五.Hiwater大氣量氫氣機有液晶螢幕,

Hiwater個人吸氫機則無

Hiwater大氣量氫氣機的液晶螢幕有二個功能,第一個功能是控制其吸氫的時數,第二個功能是藉由液晶螢幕來顯示各項功能數據,第一項控制吸氫時數之功能已於前面已作說明,不再贅述,第二是藉由液晶螢幕顯示各項功能數據,其包含了「目前累積總吸氫時數」、「核心需大保養剩下時數」、「濾芯需更換剩下時數」、「TDS值」跟「目前前機器溫度」;其中「核心需大保養剩下時數」前面有提到Hiwater大氣量氫氣機5,000小時需大保養,所以會從5,000小時倒數計時,另「濾芯需更換剩下時數」,也於前面有提到為了維持水中的TDS值一直小2,故需換約500小時更換濾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