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素水|氫水有必要喝嗎?必要!但喝不對,喝再多也白喝

水素水|氫水有必要喝嗎?必要!但喝不對,喝再多也白喝

以市售有關水素水的商品千百種,有鋁袋裝的、有的是用保特瓶裝的、也有是作成棒子放在水裡的水素棒、或者是可以隨身攜帶的水素杯、以及放在家裡的家用型氫水機等,多種各式各樣的水素商品,但有必要跟著市場流行也跟風買嗎?如標題說的,必要!但買不對,喝再多也白喝。

1.水中的氫值至少要1200ppb以上,ORP值至少要低於-500

經大眾的一致認為氫值至少要達1200ppb以上,才能被叫為”富氫水”,也才至少符合標準,至1,200ppb值是指喝下去時的數值,有些會註明其氫值是填充時的值或者是出廠時的值,但到消費者手中,經日本政府的檢驗,有的氫值甚至已經歸0了,這樣喝到氫水已經跟普通水已經無異了,因為已經是無氫在水裡的”氫水”,此時真的喝太多也白喝,因為沒有喝到水中的氫。ORP值又稱氧化還原值,是指其氧化還原的情形,正數則代表氧化,負數則代表還原,一般來說ORP值為氫值的一半再加上負數,舉例來說氫值為1200ppb,則ORP值為-600左右,所以ORP值至少要低於-500,才是符合標準。

2.氫值留存於水中時間至少要3小時以上

水佔身體約有70%左右,為了讓氫水能到身體的每一個地方,水從口中攝取,進到腸胃道,然後到身體的細胞,需要有一些些時間,坊間大蓋都以3小時作估算,由於氫是容易逸散的物質,因此不可能3小時後的氫值跟3小時前的氫值一樣,所只能退而求其次,以在水中的存留時間越久越好,逸散掉的比率越低越好。

3.至少要其他無安全上的疑慮,像無臭氧.無氫氧化鎂.無重金屬.或TDS無故增加

確保了氫的品質以後,就要嚴格把關在製氫過程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不要為了原意是為了顧健康而喝氫水,而而也喝下去了一些不該喝的;在製程中大約以水鎂方式和電解方式,水鎂式製程就要去除掉水鎂化學變化過程中,所產生氫氧化鎂,而原物料–鎂也要確保其非工業用,且不含有重金屬,和不帶有幅射;而電解方式則要注意,電解後不能有TDS水中總溶解固體不明的增加,以及在電解過程中產生的臭氧必需有效的排除,和電解後不能在水中產生重金屬,水中會有重金屬產生,排除原水中已有的重金屬外,最為主要產生原因為使用劣等的電極板,經長時間電解後產生了剝落和繡饋,此時才釋出了重金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