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從家裡氫水機裝氫水到公司?

很多買氫水機前沒有考量清楚,就入手了一台氫水機,再買後從家裡裝氫水去公司喝時,才想到氫會不會跑掉等議題,三大主要因素決定氫水裡的氫值高低,一是時長因素,二是搖晃的程度,三是裝氫水容器的材質,其中搖晃程度更是主要決定因素。

一.放置時間越長,氫會逸散掉

氫、氦、鋰、鈹、硼、碳、氮,大家在國中時都朗朗上口的元素週期表,而元素週期表的排列順序就是依元素的大小來作一排列順序,其中「氫」排第一名,就知道「氫」是所有元素中體積最小的元素,也就是因素元素最小,所以保存越不易,也越容易易散掉,以Hiwater氫水機的實驗結果來看,靜置三小時後氫在水中的還保留有81%,以一般上班時間8小時計(再加上中午休息吃飯1小時和上下班同勤時間合計以1小時計算),加一加從在家裝氫水到下的時候,也超10小時了,氫值跑掉必定低於81%以下。剛剛提到的以Hiwater氫水機的實驗結果來看,靜置三小時後氫在水中的還保留有81%,眼尖的讀者就能發現其中的關鍵字「靜置」、「靜置」,沒錯,就是在「靜置」條件下的氫值,接下來就是談到下一個主要影響氫值的因素-「搖晃程度」了。

二.搖晃越利害,氫跑掉更快

不管在喝汽水或可樂時,最怕氣跑掉,氣一跑掉就沒有喝汽水跟可樂的感覺了,所以通常喝汽水跟可樂時,一打開瓶蓋就要快速及短時間的喝完,還有禁止大力的搖晃它,以避免氣跑掉。以上是大家共有的經驗,氫也一樣,您想想從家裡的氫水機,裝氫水到公司途中,可能在走路放在包包裡的氫水就會跑掉一些氫,可能在騎摩托車或youbike時,遇到路不平或窟窿時,車子大力的震動一下,此時的水壺裡的氫水必定搖晃的更利害,氫必定跑掉更多,快到公司了因快要遲到了,所以小跑步進公司,此時氫又因為搖晃又跑掉一些,到公司時氫水中的含氫剩下多少呢?再加上在公司長時間情況下,氫可能跑掉了。

三.裝氫水的材質,玻璃跟寶特瓶較易散

日本水素水研究~水素水的包裝 一文提到,日本厚生省在的研究報告,指出其抽檢出市售水素水商品中,包裝材質為”鋁”,其保存氫水中的氫最好,反之包裝材質為塑膠(寶特瓶),其氫值檢測結果均為0,所以得知如果用寶特瓶裝家裡氫水機的氫水,其保存效果較用鋁材質裝較差。

綜觀以上,不管是待在外面工作時間越長,或因攜帶氫水時的搖晃,或因裝氫水的容器找不到鋁材質時,都大大影響氫水裡的氫之保存,所以建議還沒有買氫水機前,能該選氫水機好?還是氫水杯好?   一文來幫助您作選擇依據。而以上所遇到的問題,氫水杯都可以幫您作解決,Hiwater氫水杯有一最大的優勢就是把氫水機縮小化,讓您帶著走,完全不用擔心氫氣跑掉.氫值下降的問題,只要重新按壓就能重新製造出高濃度的新鮮氫水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