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加鹽實驗測試氫水杯之好壞

曾經有一個消費者用聊天軟體LINE私訊我們Hiwater,表明希望親自來門市作電解鹽的實驗,並說只要電解鹽實驗有過,就會當場用現金帶走二個Hiwater氫水杯,「高手在民間」這句話其實大家耳熟能響,很多消費者來自各行各業,各自有各自的專長,要能通過考驗是騙不了人。

1.實驗目的-檢視是否有將「氧」及「氫氧根」分離及排掉

鹽學名叫「氯化鈉」,英文叫「NaCl」,當水容進水裡的化學式為:2NaCl+2H2O>H2+Cl2+2NaOH,水H2O加鹽(氯化鈉)NaCl,這時會產生氫H2、氯Cl2和氫氧化鈉NaOH。

如果這時候水在電解,水電解的化學式為:H2O>H+OH,水H2O電解成氫H和氫氧根OH,這時氫氧根OH和前面氯Cl2會一結合產生化學變化,2氫氧根OH+氯Cl2>Cl-+CIO-+H2O,產出氯Cl、水H2O和次氯酸CIO,這時又產出「次氯酸」會越變越多,而次氯酸又可以作為消毒和除臭用,喝下去對人體不好。

2.如果實驗沒過,意謂著之後有喝到次氯酸的風險

因此氫水杯加鹽的實驗是為了檢驗氫水杯是否有把氧和氫氧根分離並排掉,不然之後即使水有經過濾水器/淨水器中的活性碳等除氯設備,仍會殘留少許的”氯”,只是從餘氯測試劑檢驗不出來(因為餘氯太少了),但之後如果少許餘氯再經水電解,產出氯Cl、水H2O和次氯酸CIO,這時又產出氯CL,越來越多的氯CL和越來越多的次氯酸CIO,因此產生出來了,所以再去作餘氯測試劑檢驗,這時就檢驗的出來,所以實驗沒過,也就意謂著之後喝氫水時,也會大喝到次氯酸的風險。

 

Lik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