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解水機較氫水機容易卡鈣?

為什麼電解水機較氫水機容易卡鈣?

電極板只要卡鈣,且卡鈣沒有作清除的話,當卡鈣越來越嚴重時,不但會影響電解的效率,嚴重時會影響電解板的壽命,電解水機又較氫水機容易卡鈣,原因在於電解水機用的是陰陽離子膜,而Hiwater氫水機用的是食品級的氫氧分離膜。

1.電解水機用的是陰陽離子膜,所以電極板較容易吸附礦物質

水中的物質分為陽離子陰離子,陽離子有鈣、鎂、鈉、鉀,而陰離子有硫黃、硫酸,再加上電解水機用的是陰陽離子膜,所以在電解時電解板的陰極部份就吸附更多的鈣、鎂、鈉、鉀等陽離子了,而電解板的陽極部份就吸附更多的硫黃、硫酸等陰離子,所以電解水機較易卡水垢(卡鈣)。

2.Hiwater氫水機用的是氫氧分離膜,所以電極板較不易卡鈣

卡水垢/卡鈣嚴不嚴重,最重要的是是在膜的部份,由於Hiwater氫水機用的是食品級氫氧分離膜,不似電解水機用的是陰陽離子膜,食品級氫氧分離膜區隔的是”氫”與”氧”,陰陽離子膜區隔的是”陽離子有鈣、鎂、鈉、鉀與陰離子有硫黃、硫酸”,所以Hiwater氫水機的卡水垢/卡鈣情形不像電解水機那麼嚴重,但由於電極板陽極一樣會吸附硫黃、硫酸等陰離子,電極板陰極一樣會吸附鈣、鎂、鈉、鉀等陽離子,所以一樣要有清洗電極板的功能,才能維持電極板的效能與壽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