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解氫氧分離式氫水機與水鎂式氫水機之不同

電解式氫水機與水鎂式氫水機之不同

除了電解水機跟氫水機的不同外,也各有二種不同氫水生成方式的氫水機,一種是電解式的氫水機,另一種則是水鎂式的氫水機,雖然產出的都是水素水,但因為生成方式不同,所以也有可以相互比較的地方,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作為參考依據。

1.水鎂式氫水機需換濾材,電解式氫水機不需換濾材

水鎂式的方法是用金屬鎂跟水一結合後,會產生出水素水,由於是化學變化,鎂會因為跟水一直結合後減少,所以鎂會有有效期限,因此有的廠商會註明其提供的金屬鎂的使用是多少公升,只要公升數到達設定標準後,就要進一步把鎂給換掉;而電解式的氫水機,由於是金屬來電解,只要採用是不易剝落和鏽蝕的鈦鉑金電極板,只要保養得宜,是不需要作更換耗材的。

2.水鎂式氫水機不用插電,電解式氫水機需插電

上一段有提到電解式的氫水機,是利用電極板方式電解而成,因為需要插電來作為其動能,再加上如果有自動洗機芯,或者是LCD液晶螢幕提醒用水量、顯示輸出氫值/ORP值或是應更換濾心的警示功能的話,都是需要耗電的;相較而言水鎂式的氫水機,則是利用水壓物理方式,來通過金屬鎂,進而輸出輸水,故不需要有電作為其動能,但如果前面前置濾心,需要計算用水量來作為更換濾心時,這時還是需要插電的。

3.水鎂式氫水機不用洗機芯,電解式氫水機需清洗機芯

由於電解式的氫水機,在電解過程中,會有少部份的水中礦物質會附著在電極板上,影響到電解效能,製氫的品質也會受到影響,所以電解式的氫水機在用水一段時間後(通用用水量作為清洗與否),就需要清洗機芯(也就是清洗電極板),不管是機器自動清洗功能,還是手動消費者自己清洗,都是為了去除附著在電極板上的礦物質,也透過保養,可以延長氫水機的壽命,和穩定水素水中的氫的品質。

4.水鎂式氫水機與電解式氫水機的優缺點

消費者除了了解水鎂式的氫水機和電解式的機水機之結構上的不同外,更應該進而了解二者的優缺點,我們將另闢文章來說明,這裡僅能大概說,水鎂式的會有副產品產出,也就是氫氧化鎂,在選購商品時,需注意是否有把氫氧化鎂給過濾掉,不然連化學成份的副產品氫氧化鎂也喝進肚子裡,那就不好了,還有金屬鎂是食品級的還是工業用的,因都是要留意一下;而電解式的氫水機,如果用的是不好的電極板會有金屬剝落和鏽蝕,使氫水裡面含有重金屬,再加上如果用的不是食用級的氫氧分離膜的話,都會使電解後的水中的TDS(總溶解固體)不明增加,消費者也會喝下含有不明成份TDS(總溶解固體)的氫水了,以上都是要注意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