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水素水不能配藥喝?

為什麼水素水不能配藥喝?

一般來說水素水是給一般人來飲用,反重症病患或者是長期疾病患者,都應詢問過醫生,而當水素水不是重症病患或者是長期疾病患者時,當有藥要吃時,是不是可以把水素水配藥一起喝呢?答案是不適合一起配藥喝,原因有二:第一是水素水為微鹼性或鹼性,所以會中和偏酸的藥,第二原因是:氫太小易將藥快速吸收,所以跟藥預期應停留時間和發揮效用期間不同,所以都不建議氫水一起配藥喝。

1.有些藥為氧化物,氫水會中和掉

有些藥為氧化物,而水素水/氫水又是佷強的,因此配藥喝時,氫水會把藥的氧化物給中和掉,使藥效會減弱掉,因此會建議用一般水配藥喝即可,而喝氫水最好也跟吃藥後間隔1到2小時,換句話說如果是早上七點吃藥,最好八點到九點以後再喝水素水。

2.氫太小易將藥快速吸收

曾有客戶因為忘記了水素水不能配藥一起喝,而反應出當他們吃止痛藥時,以前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會有藥效,現在喝水素水配藥,有感覺藥效比較快發揮作用,明顯感覺到止痛。這是因為氫太小了且帶負電位,所以易被腸胃吸收,所以感覺到藥效比以往跟配普通水比起來,更易發揮作用。但有人一定會反問,讓藥效更快吸收且更快發揮作用不好嗎?醫生在開藥時就有考量預計藥效吸收時間跟發揮藥效時間,所以當藥太易吸收且更快發揮作用,這樣跟醫生的預期藥本來的作用有違反(不在原有的實驗設計裡),當然就不建議這麼作。

3.電解水不能配藥喝的原因

因為電解水所製作出水的PH值因為段數不一樣,所以他的鹼性程度也不一樣,有的是偏微鹼和鹼性,(正常水素水是偏弱鹼性)。因為西藥PH值都是偏酸性,所以如果用鹼性的電解水一起喝的話,會中和掉藥,所以不會建議把電解水配藥一起喝。

所以在使用Hiwater氫水機Hiwater氫水杯時,我們都會給客戶這樣的建議,至少跟吃藥間隔一個小時以上,再喝氫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