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素水杯使用方法~下

水素水杯使用方法~下

3.要強電解還是一般電解

大部份的水素水杯有二種的操作模式,一種是一般電解,另一種就是強電解了,二者差異在於產出的水素值(氫值)之高低,如果你需要比較高的水素值,就可以選用強電解方式,當然選擇強電解,可能就會消耗電池比較快,或者是花費的時間比較長。因為如果要增加水中的水素值,可以有二種方式,一是拉長電解時間,二是增加電解效能(也就是增加電的強度)。所以可以參照一下各廠牌的強電解和一般電解,各自所產出的水素值和花費的時間,選擇一個適合你的電解模式。

4.沒喝完可以擺放的時間

水素(氫)是一種容易易散的物質,不但容易易散,而且不容易保存;話雖說如此,但有些水素水杯為氫氧分離模式,再加上有把氫氧分離後的氧和臭氧排除徹底,因此其氫在水中的融存時間可以長達3 小時,仍保留90%以上的水素於水中,換言之3小時後,只有10%的氫逸散掉;像這樣的水素水杯,即使一次沒把生成完的氫水喝完,留到下次再喝也是可以的,不需要重新再次電解,因為氫仍融於水,也可以減少電池的耗損。所以需看各廠牌的水素融存於水中的時間,及其逸散比率,來決定擺放多久仍可以飲用不需重新電解。

5.適時打開瓶蓋,以平衡內外壓力

有時我們在使用氫水杯生成水素水時,作動完後,有時事情或工作一忙忘了喝,等到不忙了、口渴了、想到了,這時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也不知道留存於水中的水素值為多少,所以通常會習慣於再重新作動一次,也就是再次電解一遍。很多人也有這樣的經驗,他們再次電解很多次,而其間沒有打開瓶蓋過,當他們打開瓶蓋時會聽到”波”一聲,因為水在電解時,會把氫排入水中,把氧/臭氧排出瓶外,這時瓶內外壓力就不一樣。所以建議,當你忘了喝,要重新作動電解時,請先打開瓶蓋,以平衡內外壓力,這樣能延長水素水杯的使用壽命。

每一個水素水杯因其設計不同、使用材質不同,所以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像用比較好的鈦鉑金電極板,就可以使用RO逆滲透、純水或蒸餾水,作為其電解水的材質,或者是你不會生飲自來水者,則不需要太在乎水素水杯裡是否有”活性碳”或是”除氯球”這樣的裝值等;因此說明書要詳加了解,有不清楚或是說明書未記載的地方,都建議詢問廠商,這樣才能正確使用手上的水素水杯,尚未購買者,也可以作為選購的依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