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如何電解成氫水?

水如何電解成氫水?

想要知道氫水杯的一些副產物,像氧分子.臭氧….,或者是本來倒入的清水無餘氯反應,但經過一些劣質的氫水杯製作出氫水後,卻反而有產出有餘氯反應的氫水,也都是氫水杯的副產物OH氫氧根而來,所以知道水如何電解成氫水就知道要避免哪些副產物的存在。

1.水經電解會有三種可能性

水H2O經電解後會使水鍵分解,而水鍵經分解會有三種形態出現分別為

1.1水H2O→氫H+氫H+氧O

1.2水H2O→氫分子H2+氧O

1.3水H2O→氫H+氫氧根OH

2.氧氣跟臭氧怎麼來?

前一段提到水H2O會因為電解而產出三種反應,你會看到其中一個會有產出氧O,而反應的過程是動態非靜態,所以產出眾多的氧O又會產生變化和反應,因此當二個氧O一結合,便產出了氧氣O2,三個氧O一結合,也產出了臭氧O3,這也就是水經電解後會有產出氧氣O2跟O3等的副產物,故在選擇氫水杯時,當要選擇像樣Hiwater氫水杯,能證明有排出氧氣的技術能力之影片,也能在氫水杯裡測出無臭氧等物質,不然喝太多臭氧這可以作為消毒的物質也不好。

3.另一副產物氫氧根OH會是產出次氯酸的重要助力

你看首段三種水經電解反應中,第三個式子為有一個副產物為氫氧根OH,除了你用的水是純水.RO逆滲透水或是蒸餾水外,或者是除非過濾很完全的水,不然水中多多少少會含有淨水廠在水中為了殺菌用的氯氣,有的會用餘氯檢測劑去檢測,雖然無餘氯之反應,那只是證明在檢測值下無餘氯反應,不代表真的裡面一點餘也沒有,因此當水中的少許的氯CL,跟水電解後的副產物氫氧根OH一反應後,反應式為Cl2+2OH-→Cl-+CIO-+H2O,這是會有三個反應結果,一是H2O水,二是CIO也就是次氯酸,三是氯CL,這是氯CL又變多了,又跟氫氧根OH一結合,又產出更多的次氯酸,因此才會說氫氧根OH會是產出次氯酸的的重要助力,也就是產出更多的次氯酸,故「為什麼本來水中沒有餘氯反應,經電解後反而有餘氯反應?」

所以在選擇氫水杯最好的方式,也能請廠商作一下電解鹽的實驗,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以加鹽實驗測試氫水杯之好壞」,來確保廠商真的有能力也把氫氧根OH給排除,以確保氫氧根OH跟少許氯反應成為次氯酸,像Hiwater氫水杯都有通過加鹽等實驗測試,不然您也把次氯酸都喝下去了,當然也不好。以加鹽實驗測試氫水杯之好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