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素水杯/氫水機原理

水素水杯/氫水機原理

水素水杯/氫水機裡的製水素的原理,可以用技術層級來看這個製水素的技術,基礎層級的技術為電解(雖然是基礎層級的電解技術,但對氫水機來說卻是高技術,後面會略作說明),接下來更高一層級為把氫跟氧作分離,最高層次為將氫氧分離後的氧及臭氧作徹底排除,也許每一家廠商都可以作到電解技術,但剩下沒幾家可以作到氫跟氧的分離,至於作到把氧和臭氧徹底排除的技術就剩寥寥可數的廠商可以作的到了。

1.步驟一:電解

▪一般電解~水素水杯的電解

基本上會用電極板把水作電解,電極板分為”陽極電極板”和”陰極電極板”,”陰極電極板”和”陽極電極板”會將水分子H2O電解成氫和氧,此時水中的就同時氫和氧,當電解時間越長,則水中的水素的含量越高,或者是當電解強度越強,則水中的水素的含量也越高。

▪特殊電解技術~氫水機的電解

氫水機不像水素水杯水素水杯裡的水是靜止的情形,而氫水機裡的水是流動的(陸續把水運送進氫水機,然後又把製作好的水素水運送出來),因此氫水機在電解時所需的技術能量要很高,為了讓輸出的水素水其的品質(氫值和ORP值)維持一定區間內,再加上影響含氫值和ORP值的變數有水中礦物質含量及水流速度等…因此需要用微電腦控制其電解,故氫水機的電解,比想像中所需的技術更高。

2.步驟二:氫跟氧分離

當水中同時擁有氫和氧時,此時就要將氧跟氧作分離,分離的用意是讓水中的氫可以更純,且水素待在水中的時間可以更久,不然如果沒有將氫跟氧作分離的話,會發生氫又跟氧在水中又漸漸結合後,還原成水,這時水素待在水中的時間就變的很短,且喝到的水素水也不是那麼純。

3.步驟三:徹底排除氧和臭氧

當氫跟氧分離後,接下來要把氧/臭氧排離掉,因為如果沒排離掉,二個氧O結合會成為氧氣O2,三個氧O結合會成為臭氧O3,人在喝水素水時,會有人聞到一股異味,這就是臭氧的味道,如果臭氧進入人體太多的話,會導致身體不適,像頭痛、疲倦、咳嗽、氣喘等;所以才說可以作到氫氧分離不簡單,但又要將氧和臭氧排離掉更是不容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