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水機消費陷阱_水鎂式氫水機

氫水機消費陷阱~水鎂式氫水機(水加鎂)

家用型氫水機如果以生成方式,可分成二種模式一種為電解氫氧分離式的氫水機(像Hiwater氫水機),另一種則是水鎂式的氫水機,而在壹週刊2018年11月中新聞提到〈氫水夯什麼2〉慎選製水機 別讓養生變傷身,有提到幾點在購買氫水機要注意的事項,提供給消費者參考。

1.水鎂式之氫值是不是有恒穩輸出?(水鎂式氫值最高1,200PPB,電解氫氧分離式氫值最高1,600PPB)

台灣氫水品質檢測協會理事施文儀指出,水鎂生成法產生的氫溶存量會較高可達1,200ppb,而電解氫氧分離式的氫溶存量可以高達1,600pp,可以得知電解氫氧分離式比水鎂式的氫溶存量來的較高,但仍要注意廠商是不是有第三方公證(像日本水素水振興協會),因為有第三方公證會比業者標榜來的有公信力;另由於為了確保溶氫量喝時高高低低,差異太大,所以也要注意水素水中的氫容存量是不是有恒穩輸出機制,以確保我們喝的氫水之品質。

2.鎂可以使用的公升數為多少?

由於水鎂式的生成法,是由鎂跟水接觸後經化學變化產生氫,所以鎂的含量會因為使用量的多寡而逐漸遞減,為了確保水素水的氫溶存量能維持一定的數值,可能要知道鎂經過多少公升的用水後就要作更換的動作,這一部份可能也要詢問一下廠商。

3.水素水中的氫氧化鎂是否有效去除?

水鎂式的氫水機在生成水時,其水質變的有一點混濁白白的(非透明狀),有一點混濁白白的就是氫氧化鎂,氫氧化鎂是水跟鎂在接觸後,除了產生氫外的另一個副產物,氫氧化鎂是胃藥的一種成份,所以水鎂式的氫水機需要有技術或方法把副產物氫氧化鎂給有效去除,不要一併也喝下肚子裡去了。

4.鎂為食品級還是工業用?以及鎂是否有含有重金屬及幅射?

作為生成氫的元素”鎂”,有工業用鎂,也有食品級用鎂,氫水機的是為了維護人體健康,食品級用鎂是最基本的要求,不但如此,還要檢驗其中的鎂製品是否含有重金屬,以至於採至天然的鎂製品,更應注意天地間原本就有的幅射,是不是也有殘留在天然鎂上,都是消費者應注意的地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