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素水生成器分二種~氫氧分離式和水鎂式

水素水生成器分二種~氫氧分離式和水鎂式(水加鎂)

最近很火紅的水素水生成器,可能大家在看相關資訊時會看的霧煞煞,每一家都文宣都作的美倫美煥,也因為作的太漂亮了,所以更加擾亂了各位的思考,本篇文章將從大方向來剖析水素水生成器,讓大家可以用比較大方向去了解,至於細節部份再於各文章加以說明。基本上水素水生成器依生成方式分成二種,一種為用水鎂式的生成方式,一種為電解氫氧分離式的生成方式(Hiwater氫水機Hiwater氫水杯都屬於此種)。

1.氫氧分離式和水鎂式(水加鎂)的共同問題

不管是電解氫氧分離式的水素水生成器,還是水鎂式的水素水生成器,二者均有共同問題,因為水素水生成器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在水融合了「氫」又稱「水素」,因此水素值的高低便成為重要的議題,其中水鎂式所產生的氫水,其水素值最高為1,200ppb,電解氫氧分離式的水素值最高為1,600ppb,所以消費者在選擇水素水生成器第一個要先知道的是這一台是水鎂式的還是氫氧分離式的,知道了水素值以後,就要進一步了解氫在水中的溶存時間,因為氫為一不穩定的物質,所以氫如果可以在水中能長時間存留越多越好,一般都是以3小時為基準,如果3小時後氫保留的比例越高越好,表示氫比較純;最後才是看水的PH酸鹼值,太酸太鹼都不好。

2.水鎂式水素水生成器(水加鎂)自身的問題

水鎂式是由「鎂」跟水結合後,產生化學變化後,生出了「氫」,所以需了解「鎂」是「食用級」還是「工業用」,如果「鎂」採自天然礦石,要留意是不是經檢測過是否存有「天然幅射」;另「鎂」中一定不能含有「重金屬」,以及「鎂」跟水結合後所產生的副產物「氫氧化鎂」,是否有把它去除掉,最後則是要留意「鎂」可以使用的期限,不要忘記使用期限,而使水中的氫值逐漸漸低而不自知,那跟喝普通水無異了。

3.氫氧分離式水素水生成器自身的問題

有別於水鎂式不需要插電,電解式氫氧分離式則需要借助電力來電解,所以電解板的好壞就隔外重要,鈦鉑金是唯一選擇,並要仔細看鈦鉑金電極板的品質~純度和厚度,不然選到劣等電極板釋出重金屬在水屬,要後悔就來不及了,相對於鈦鉑金電極板,則是「食用級氫氧分離膜」,唯有通過美國FDA規範,則是大家要認明的;跟水鎂式一樣,氫氧分離式也有其副產物~「臭氧」,也應有效的去除,不然會導致身體的不適,最後則是水中的TDS(總溶解固體)不能大量增加,不明的大量增加的的TDS(總溶解固體)是什麼,都喝下肚子也不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