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氫水.負氫水和氫離子水有什麼不一樣?

富氫水.負氫水和氫離子水有什麼不一樣?

網路上的名稱百百款,有的產品叫富氫水,有的產品叫負氫水,又有叫氫離子水,總會把消費者搞的頭昏腦脹的,到底名稱的含意是什麼,各代表什麼意義,我們來一次見說明。

1.富氫水>>水中富含有氫的水

通常品牌在展示其產品力時,會用多少數ppb來表示水中含氫量多寡(有時也會用ppm,1ppm=1,000ppb),當然ppb越高則代表水中的氫含量越高,例如像1,390ppb,所以當品牌為了表示其氫水是含高濃度氫時,就會用所謂的”富氫水”來宣稱。

2.負氫水>>表氫水是帶負電位

另一個品牌在展示其產品力時,會用多少的ORP值來表示水中是帶”正電位”還是”負電位”,例如帶正電位表示ORP值為372mv,帶負電位則表示ORP值為-677mv,所以有很多品牌為了表示其氫水是帶”負電位”,會用負氫水來示。當然氫水大部份均帶負電位,只是帶負電位值之高低不同。

3.氫離子水>>表氫以離子型態呈現

氫的型態可分為”氫原子”、”氫分子”和”氫離子”呈現,在水素/氫的型態有詳細說明,其中”氫離子”又以帶電子的數量為一個或二個,分為”負氫離子”和”正氫離子”,而氫離子水則表示水素/氫在水中的呈現的型態以”離子”方式呈現,所以你會看到氫離子水的由來在於此。 重點因此不管其是用”富氫水”、或者是用”負氫水”、或者是用”氫離子水”的名稱,消費者要認明的不是其名稱,是其品牌產品力內所講述的內容跟數值,也就是你要看其水素含量的高低,和負電位的高低來作判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