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水杯推薦標準~可以不需亞硫酸鈣

氫水杯推薦標準~可以不需亞硫酸鈣

有些氫水杯會有放一些過濾水的小圓珠珠,但卻不知道其作用及其名稱,更不清楚它實際的功能是什麼?因為有的廠商並未清楚說明其詳細內容,只說明其為淨水/濾水功能,剎那看起來很利害多了一項功能,實際了解反而相反,但為什麼有的需要那些小圓珠珠,有的氫水杯卻不需要有,那些小圓珠珠的名字就叫「亞硫酸鈣」。

1.亞硫酸鈣是為了除水中的臭氧和次氯酸

前言提到,有些廠商說明亞硫酸鈣為淨水/濾水功能,一看之下感覺很利害,但其實不然,氫水杯在水電解過程中,但產生臭氧O3和OH氫氧根,如果氫水杯沒有能力將氫和臭氧O3、OH氫氧根分離,並把臭氧O3、OH氫氧根排出杯子外,水中就會含有臭氧和次氯酸(OH氫氧根跟水中的氯結合而成,產生次氯酸),所以才需要用亞硫酸鈣(有的氫水杯是用活性碳)去吸附臭氧和次氯酸。有的是用排陽極水或是用海綿去吸附陽極水方式處理,像技術比較高的hiwater氫水杯子則是用排氣孔方式排掉臭氧O3和OH氫氧根。

2.亞硫酸鈣需定期換,所以還要額外花錢

當亞硫酸鈣除去水中的臭氧和次氯酸,也就是用吸附方式去除水中的臭氧和次氯酸,吸附也會有飽的一天,當亞硫酸鈣吸飽了後,也就是亞硫酸鈣失效了,這時候就是要換濾心的時候,坊間來說換的價格約在$1,200~$1,500,另外要注意的是,亞硫酸鈣也分為食品級跟工業用,若一定要換亞硫酸鈣,一定要選擇食品級的亞硫酸鈣。

3.另一個議題,亞硫酸鈣何時失效?

亞硫酸鈣何時會失效?有的廠商會在官網寫的很清楚,像有的這樣寫:可以使用360次(每天飲用2000CC,使用約2個月),但每個消費者每天飲用氫水的次數不一樣,也許昨天飲用了5次的氫水杯,今天飲用了8次的氫水,且有幾個消費者會有耐心長期記錄飲用氫水的次數,一但沒有記錄,有可能造成的情形是,也許昨天喝氫水時,亞硫酸鈣還沒失效,今天喝時亞硫酸鈣已經失效了,所以您喝氫水時,也已經把含有臭氧和次氯酸的氫水,一併喝下去了。

所以要選擇一個好的氫水杯,不但要沒有亞硫酸鈣的濾心,更要沒有臭氧和次氯酸(最好有實驗證明),當然也不用排陽極水,也不需要用海棉吸陽極水,只要排出氧和臭氧.氫氧根,就是很好的一個氫水杯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