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素水研究~水素水包裝

日本水素水研究~水素水的包裝

氫(日本又稱水素)是一種不安定的物質,即使是像氫水(含有氫的水)在平放不晃動的情形下,仍會隨著時間拉長,水中的氫含量會逐漸遞減,至於遞減的速度及程度,則會因為不同的製氫方式而有所不同,除了製氫的方式會影響氫留存於水中的時間外,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氫水的包裝了,好的氫水的包裝可以延長氫在水中的時間,反之,則會無法保持氫在水中,因此你有可能在喝氫水時,此時的水中已無含氫了,跟一般水無異,所以水素水的包裝格外重要。

鋁的材質為保存氫最好

根據日本厚生省2016年的研究報告,其裡面抽檢出市售水素水商品共10件,其中編號1到編號8的包裝材質為鋁袋包裝材質,編號7和編號8則為是鋁罐包裝,編號9和編號10則是一般塑膠寶特瓶裝,我們從下列檢測數據就可以明顯看出來,編號9和編號10塑膠寶特瓶裝的氫水,經檢驗其水中的含氫值不管是用哪一種測定法皆為0,換言之水中已無含水素了。其他的不管是編號1到編號6的鋁箔包裝,或者是編號7及編號8的鋁罐裝經檢測後,水中仍含有水素值,只是水中的含氫值是高是低,所以可以得知保存氫水中的氫最好的材質是~鋁,所以各位消費者以後若要裝氫水,為減少氫值的逸散,可以選用鋁製材質的包裝及器具。如果還是擔心會有保存的問題時,建議可以買氫水杯,不但可以帶著走,還可以隨時隨地製作出新鮮的氫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