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解水機不能接純水或RO逆滲透水

為什麼電解水機不能接純水或RO逆滲透水?

有部份人因為對水質很要求,因此會想要用RO水/逆滲透水(也就是無礦物質的水,或叫純水),作為家裡飲用水的標準,但這些人也因為對水的重要性很看重,一知道有氫水機出現後,也紛紛想要裝一台氫水機在家裡,但有些叫氫水機,實際上卻是電解水機,卻無法在前端再接RO水/逆滲透水了,分析其原因為因為電解水機需要依靠水中的礦物質作為其電解的介質,且電解水機中的是”離子膜”,區隔水中的陽離子鈣、鎂、鈉、鉀等陽離子和硫酸根等…陰離子,所以當水中少了礦物質的RO水/逆滲透水就不能電解產生出來。

Hiwater氫水機前端可接RO水/逆滲透水

因為Hiwater氫水機用的跟電解水機的膜是不一樣的,電解水機用的的離子膜(區隔水中的陽離子鈣、鎂、鈉、鉀等陽離子和硫酸根等….陰離子),Hiwater氫水機用的是”氫氧分離膜”,氫氧分離膜區隔的是電解水後所產生的氫和氧,因此Hiwater氫水機前端可接RO水/逆滲透水,雖然少了水中的礦物質當作電解的介質,但仍然不影響產氫的功能,只是用RO水/逆滲透水所產出的氫水之氫值,較用一般含有礦物質的自來水(也可以叫礦泉水)所產出的氫水之氫值,約少100~200ppb。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