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氫水的缺點

富氫水的缺點

1.氫容易跑掉,氫留存時間必看指標

元素週期表相信大家都一定背過,氫氦…..,而元素週期素是以元素由小到大作排列,氫是目前發現元素中最小體積,大約為0.1奈米,優點就是因為小所以可以很輕易的進出細胞(細胞的水通道約0.3~1.3奈米),缺點也是因為體積太小,所以易跑掉不易保存,因此如果要選一個好的氫杯製造機,有一個必看指標就是氫在水中的存留時間(通常以3小時來計),3小時內可以留存的氫值越高越好,以Hiwater氫水杯實驗結果,氫水在3小時的留存程度約為83%左右。

2.溫度越高,氫值越低

物理原理來說,溫度越低,氫於水中的溶存度越高,相反溫度越高,氫於水中的溶存度越低,大約來說氫在水中的溫度近於0度C時,其飽合程度約1800ppb,而如果水中的溫度達100度C時,再加上水經沸騰時,氫因為一搖晃也會加速跑掉的速度,此時氫的飽合度為0ppb。所以一般來說都會用常溫水約25度C左右,來衡量氫值,此時氫值約1550ppb左右,所以你常會聽到水中氫值最大飽合度為1600ppb的由來是這樣來的。

3.如果有喝溫水習慣的,建議水溫為35度C左右

前面有提到由於水溫越高,含氫值會越降低,且水溫太燙又不易入口,因此又要等水不那麼燙口後才能喝,此時又需要一段時間了,等待過程中氫又會再跑掉,但因為有人有喝溫水的習慣,因此建議可以直接倒入適口的溫水於氫水杯(由於每個人可以接受的水溫不一樣,建議為35~38度C左右的水溫),再製作出新鮮的氫水,這時不但可以享用溫水,也能保持氫水於水中的最大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