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身體各器官攝取氫的部位來比較吸氫氣和喝氫水

從身體各器官攝取氫的部位來比較吸氫氣和喝氫水

以元氣齋出版社出版的保健新寵氫水與氫氣裡,有提到氫水跟氫氣之比較,研究是以老鼠作為實驗標的,並分成二組,一組施以喝氫水(及由腹腔.靜脈注入超飽和含氫食鹽水),另一組則是吸氫氣,再測量老鼠組織的氫濃度變化。

1.口服氫水,肝.腎.脾.胰.小腸的濃度高

喝氫水可以了解,氫水會經過食道、胃、小腸、腎等排出體外,所以口服氫水,肝、腎、脾、胰、小腸的氫的氫濃度高,也就不足為奇了,研究又指出口服氫水,在5分鐘後氫的濃度達到最高,而吸氫氣則要30分鐘後才能達到高峰,可能口服氫水的速度比吸氫氣的速度來的快。

2.口吸氫氣,則是肌肉.肺.睪丸的濃度較高

這裡的研究吸氫氣,是指吸入4%的氫氣,如果以每人每分鐘的呼吸量約5-6公升來看,所以每分鐘吸入的空氣量約5000CC~6000CC,若以吸入4%的氫氣來計算,約每分鐘吸入200CC~240CC的氫氣;然後以吸氫氣的報告指出,肌肉的氫濃度較高約140ppb/g、肺跟睪丸也相較高。

3.喝氫水跟吸氫氣,對腦濃度都一樣高

由於沒有一個研究報告指出,氫在一定的劑量下是有毒的,意思是指氫不可能有使用過量的問題,因為氫可以透過肺和皮膚排出,跟一般的使用維他命C跟E不同的是,使用維他命C跟E有過量的問題,維他命C在成年人(19歲以上)每人每日不得攝取超過2000mg,而維他命E在成年人(19歲以上)每人每日不得攝取超過1000mg,約綜合維他命4顆,而不管喝氫水或吸氫氣沒有過量的問題,而且喝氫水或吸氫氣,對腦的氫濃度都是一樣高,沒有分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