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淨水機,濾水器的選擇(1)~~PP纖維

淨水器,淨水機,濾水器的選擇(1)~~PP纖維

世面上有眾多的淨水器(又叫淨水機,或者是又叫濾水器),但百百款的淨水器,每個功能都有詳細的敘述,但攤開來看時,又看的眼花撩亂,有些功能有了,但有些功能又似缺少了,我們反向推回去,看哪些功能是我們需要的,換句話說我們從水中會有哪些有害物質,而我們需要哪些淨水器來過濾那些有害物質。這樣來探討哪些淨水器才是我們需要的。客戶也可以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濾水器。

水中不好或有害物質來源甚廣,有些家裡的是採用山泉水,有的是用地下水,即使是使用的自來水,也可能是家裡管線老舊產生,有的家裡即使是新蓋的房子,家裡管線是新的,也不知道自來水管運送過程中的管線的老舊程度,像台北市也才於107年將全市的鉛管汰換換完成,所以家裡必需要有一整套淨水機來確保家裡成員的用水品質。

水中不好或有害物質大約可以分成以下幾項,雜質(含泥沙、鐵鏽、青苔等)、異味、病毒與病菌、消毒的氯、重金屬、水中硬度太高、環境賀爾蒙、微塑膠等,而我們將逐一從不好或有害物質來回採討淨水機。

1.PP纖維功用~~過濾雜質

通常家裡的濾水器的第一道都是PP籤維,或又有人都通過”粗過濾”,言下之意就是先把水中一些比較大的物質先過濾到,像水中可能會有泥沙、鐵鏽、青苔等,其來源有可能是地下水、山泉水或者是水管老舊造成鐵鏽的發生,而通常使用PP纖維來過濾雜質,以確保水中沒有雜質。

2.PP纖維規格~~5微米,使用標準3000公升

為了過濾雜質,我們必須用更小的攔截物質,來攔截過濾掉這些雜質,而PP纖維的規格為5微米,來過濾掉泥沙、鐵鏽、青苔等物質,而通常使用而讓換的使用公升數為3,000公升,實際應該要換的使用公升數,需視各廠牌的標準,有的高,有的低,甚至需視所在的地區而定,有的用才不到一半就看到整個PP纖維泛黃,這時就要換了,不需要等到公升數到了才換,所以用了一段時間,有了經驗後,也能作為自己家裡的標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