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素水/氫水的認證

日本水素水/氫水的認證

當大家為了求水素水/氫水數值高低之時,這時就需要有第三方機構來出來作公證客觀的評比,而日本又是水素水/氫水研究最深、推廣最力的國家,因此很多廠商都以送到日本的第三方機購來認證,看自家的產品所產氫/水素值為多少’,消費者也有一個依據可作參考。

1.影響水素水/氫水數值高低之因素很多

為什麼會送第三方機構來作水素值的認證呢?而不用自己所購買的測氫筆來作測試,原因除了避免廠商在水素值上的造假外,最主要因素為因為水素值會因為很多因素而造成其數值高低落差很大,舉幾個例子來說,像水的溫度就會影響,水溫越高,水中的含氫量會越低,反之,水溫越低,水中的含氫量會越高;另一個重要因素是水質,以比較淺顯易懂的水中含有礦物質的多寡,以純水跟礦泉水為比較,礦泉水裡面有礦物質可以幫助電解,所以產出的水素值就比沒有礦物質的純水,來的較高;像還有不同的檢測方法和檢測儀器,都會因此而影響到所檢測出來的水素值。

2.日本水素水/氫水的認證機構有二

我們從以上就知道影響水素水/氫水數值高低之因素很多,知道就至少有四項:水溫、水中有無含礦物質、檢測方法和檢測儀器,都會大大的影響水素水/氫水中含水素/氫的數值的多寡,因為就必要有一個第三方機構來作統一的認證,統一受測水質、統一測檢方法和同一台機器來作檢測。而目前台灣最常送測的二個日本水素水/氫的機構,一為日本水素水振興協會(簡稱JHPA),HiWater水素水杯就是送到這個地方作測試的,另一個為日本一般社團法人的國際統合醫療協會(簡稱IIMA)。

送第三方公證單位無就是為了使消費者而更公平客觀的來評比產品,總比各廠商業者自行宣稱,或者是拿測氫筆,所展示出來的數值,來的更有說服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