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氫水詐騙?1~為什麼避免叫”純氫水”或”真氫水”?

談氫水詐騙~1.為什麼避免叫「純氫水」或「真氫水」?

2019年2月底由在FB上有一篇他牌氫水杯網路上文宣被轉傳,並指出他牌上的文宣稱其所製作出來的氫水叫「純氫水」、「真氫水」,然後就一群科學和醫學背景的人批評指該文宣詐騙民眾,為什麼氫水不能叫「純氫水」、「真氫水」?

1.「純柳橙汁」VS「100%柳橙汁」VS「純氫水」?

當大家看平常在喝「柳橙汁」時,一般名眾看到「純柳橙汁」的直覺想法會是喔那就是「100%純柳橙汁」,所以「純」會跟「100%」劃上等號,同樣的道理,當一般民眾看到「真柳橙汁」時,也會是覺的是不添加一滴水和外來添加物的「純柳橙汁」和「100%柳橙汁」,因此當他牌把「氫水」寫成「純氫水」或者是「真氫水」時,就會覺的喝下去了水會是「100%氫水」。

2.「純氫水」關於他牌的說法

由於爭議的第一時間,他牌廠商說明指出他們會稱為「純氫水」或者是「真氫水」,是因為水當在電解時會有副產物:臭氧、氧氣、氯化物,而他牌廠商因為有「氫氧分離」的技術,所以不會有臭氧、氧氣、氯化物等..副產物,所以才叫「純氫水」或者是「真氫水」,所以才會被批評。(即使擁有「氫氧分離技術」,也不代表沒有臭氧,因為市售上一堆相類似的產品,也說自己的是「氫氧分離」,但還是有聞到臭氧,大家還是要小心一點才對。)

3.事實上「2.14%氫的氫水」

為了避免大家把「純氫水」或者是「真氫水」,誤認為「100%氫水」,那實際上呢?是有「100%的氫水」,但這樣的技術是將100%的氫氣經零下-253℃液化成氫水,所以又叫「液態氫」或又叫「液氫」,不是用「電解氫氧分離技術」可以作到的,以目前氫在水中的最高總飽合度為4%,換句話說水中氫最高只有2.14%而已,達不到100%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