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富氫水杯是否為真的排氧孔之實驗?

測試富氫水杯是否為真的排氧孔之實驗?

很多坊間的富氫水杯都號稱其不但有作到氫氧分離,而且有排氧的能力,除了像Hiwater富氫水杯拿的出排氧的影片外(收集排氧孔的氣體,並拿去測氧氣測試儀器),其他的都只是用口頭或文宣說明,消費者不難免懷疑是否真如其所說真的這樣,所以我們這裡提供一個消費者自己也能作的實驗來測試一下,其所拿的富氫水杯真有排氧的能力,還是又只是另一個行銷噱頭?

1.測試前條件說明

1.1此測試不包含有放海棉在富氫水杯裡

市售上有一種是需要排陽極水的富氫水杯,可是另有一些卻在富氫水杯裡面放置海棉來吸陽極水,但卻號稱其可以把氧直接排掉,除非把富氫水杯拆解掉,查看裡面是否有放海棉,不然這個實驗是對有放海棉在富水杯裡的商品是無效的。(更多關於排陽極水及放棉花吸水的文章,請參閱”氫水杯推薦標準~可以不用排水“)

1.2測試時杯子有可能會受損

因為在測試時杯子會有漏水或滲水的情形發生,因此水可能跑到富氫水杯裡的電路裡,像電線.電路板等電的設備裡,所以會有可能造成杯子的受損,在測試前可能要三思。

2.作動10次以上若有水從杯子排氣孔或底部滲出則有可能真的有排氧能力

在作實驗前,請先把富氫水杯裝滿水,然後開始作動,也就是製作出氫水,作動約10次,且作動10次期間,不能把杯蓋打開,為什麼需要這麼作呢?其原因為當如果是真的有排氧能力的富氫水杯,其把水H2O電解後,把H留在水中,把氧持續排出氫水杯,所以杯子裡的壓力會越來越大,而當瓶蓋又沒打開時,無法平衡杯子內跟外壓力,經10次的作動時,杯子裡的壓力已很大時,杯子裡的水會找地方洩壓,此時排氣孔就是一個很好的洩壓出處,故您開始會看到排氣孔經10次的作動後,就開始有水珠露出了,就是這個原因。

這也是為什麼杯子裡面如果有放海棉是不適用的,因為海棉會把水給吸收,無法看到真實的情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