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素水為什麼有時是弱鹼性,有時是弱酸性

淺談氫水的PH

水素水為什麼有時是弱鹼性?有時是弱酸性?

這裡所指的是電解氫氧分離式所生成的水素水,沒有一定的酸鹼度,需視進水的種類,進水為一般礦泉水,則其生成的水素水就呈弱鹼性,如果進水為純水或則是RO逆滲透水或者是蒸餾水,則生成的水素水就呈弱酸性。

1.進水為一般礦泉水,則水素水就呈弱鹼性

電極板通常會分二邊,一邊為陽極電極板,一邊為陰極電極板,當進水為一般礦泉水,由於異性相吸的原理,在電極板的陰極處吸會水中離子像鈣、鎂、鈉、鉀等礦物質陽離子,此時電解的氫也靠向電極板的陰極處,此時陰極處的水中含有氫,也帶有陽離子等礦物質的水就呈弱鹼性。

2.進水為純水或則是RO逆滲透水或者是蒸餾水,則水素水就呈弱酸性

當進水為進水為純水、RO逆滲透水、或者是蒸餾水,由於水中沒有礦物質,這時就不會有產生「異性相吸的原理」,因此陰極處無水中離子像鈣、鎂、鈉、鉀等礦物質陽離子可吸會,這時只有將氫跟氧作分解、並隔絶氫和氧,此時生成的水素水,由於不含礦物質等陽離子,想當然而水就不是弱鹼性,水此時就呈現弱酸性。

以上可以得知電解氫氧分離式的氫水機,其所生成的水素水之酸鹼度需視進水的種類而定。Hiwater氫水機Hiwater氫水杯經一般自來水其酸鹼值呈現為弱鹼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