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ater富氫水杯建議水溫

Hiwater富氫水杯建議水溫

我可以放多高的溫度的溫熱水到Hiwater富氫水杯裡啊?這是很多客戶在選購富氫水杯前,最常見的問題之一,我們把這樣的問題拆成二個問題來探討,一是氫水杯可以耐熱的溫度為幾度?二是消費者在最適溫度幾度時,對使用者是最好的(可以同時喝到溫熱水,又可以喝到最高氫濃度的富氫水)。

1.Hiwater富氫水杯是可以耐高溫的

富氫水杯可以不可以耐高溫,最簡單的檢驗方式就是只要有接觸到水的地方之材質全部拿出來作檢驗一次,以Hiwater富氫水杯為例,會接觸到水的地方為食品級的氫氧分離膜、瓶身及瓶底的TRITAN奶瓶用之材質、止水閥的食品級矽膠、和瓶蓋上方的401不銹鋼、和電解水用的高純度高濃度鈦鉑金電極板,只要有接觸到水的地方都要拿出來檢驗。

1-1食品級的氫氧分離膜

食面上的氫氧分離膜,可以拿的出用在食品類別上的只有Hiwater富氫水杯,換句話說食品級的氫氧分離膜,可以讓您在飲用溫水上不會有不明殘渣釋出。

1-2瓶身及瓶底為TRITAN奶瓶用之材質可

根據食藥署的塑膠食品容器宣導網站提到,Tritan可以承受的溫度在80-110℃。而且可以抗水解,因此無雙酚A釋出的問題。

1-3止水閥為食品級矽膠

 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塑膠食品容器宣導網站,矽膠的耐熱程度介於180-280℃,而Hiwater富氫水杯的止水閥部份都用食品級矽膠,所以這部份能能耐高溫。

1-4瓶蓋上方為304不銹鋼

不銹鋼304為食品級,抗蝕性較優,耐高溫是200度以上,所以也是可以耐的住高溫的。

 

2.最適製作氫水的溫水為36~39度

2-1.水溫太高,氫含量越低

氫在水中的含量會隨著水溫越高而降低,一般來說水溫在常溫底下最高的氫值為1,600ppb,夏天喝常溫水時,其實一般大眾都還可以接受,但如果冬天喝常溫水時,就會感到涼涼的,因此會想喝溫熱水,再加上有些人本來就有喝溫熱水的習慣,即使是在夏天,考量溫度和氫值的情形下,建議可以放水溫介於36~39度左右,用以製作出氫水,不但能保持水溫,也能使氫值不至於太低(看下圖,水溫約在40度時,氫值約在1,400ppb)。

2-2.水溫太燙口喝不下去,放著氫又會跑掉

氫是一個很不隱定的物質,容易易散不易保存,所以最怕搖晃和靜置太久,所以最好就是馬上製作完馬上喝,因此如果您是用太燙口的水溫去製作出氫水時,可能製作完因為水太燙了,無法入口喝下去,通常會放著讓它涼,一但氫水靜置時間過久時,氫又會跑掉,水中的氫值降低對使用者又不好。
 
所以建議水溫不能太高,不是Hiwater富氫水杯材質的問題,是希望消費者能喝到更新鮮及更富含氫值的氫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