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水生成器TDS(總溶解固體)大量增加的原因

氫水生成器TDS(總溶解固體)大量增加的原因

日前報導有些氫水生成器的,在生成氫水後,其氫水裡的TDS(總溶解固體)會大量增加,但Hiwater氫水杯並無此一情形,換言之,經實驗測得,Hiwater氫水杯在生成氫水前後,其總溶解固體並無大量增加,大都維持在一定數值內;由於手上無其資料,僅能用經驗來推論其產生的原因。

1.劣質電極板造成金屬撥落

我們都知道氫水生成器中的核心裡是電極板,劣質的電極板會因為長期電解的因素,造成電極板上的金屬撥落,重金屬的釋出,溶解於氫水中,所以有可能造成氫水電解後,其的總溶解固體TDS的增加,所以在選擇電極板就要首選鈦鉑金電極板(因為鈦不導電,所以會在鈦上鍍一層鉑來增加其導電度),但不要看到文宣品上寫就鈦鉑金電極板,就興奮起來,還是仔細看其鈦鉑金電極板的純度和厚度。

2.非食用級氫氧分離膜造成殘渣釋出

氫氧分離膜有用在氫能源電池裡,當然如果要用在氫水生成器上,喝進人體內的,食用級氫氧分離膜就是為必要,所以需要有通過FDA標準,不然在使用上電解後分離膜會有不明殘渣釋出,當然不明殘渣釋出就會造成氫水中的TDS總溶解固體的大量增加,況且喝下含有不明殘渣的氫水,對人體的健康是不好的。

3.杯子內的材質非使用食品及或TRITAN材質

最後則是只要杯子內有直接接觸到水的部份,都有可能影響到氫水的品質,像塑膠最容易出現就是是否有雙酚A?、是否含有毒素?、是否耐熱?所以最好的就是採用食品級的塑膠容器,而歐美嬰幼兒奶瓶材質TRITAN就是首選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