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日本對水素水(氫水)中水素值(氫值)的檢測方法

評日本對水素水(氫水)中水素值(氫值)的檢測方法

不管是水素水生成機或者是隨身瓶水素水,都會拿水中的氫值(或又叫水素水值),來宣稱其氫氣的含量高低,作為評斷機器價值依據,但是不是這樣的評斷是正確的,有沒有需要進一步作解釋的,以下將一一替讀者作說明。

1.不同檢測方法,其檢測出來的數值也有差異

我們可以由日本消費者廳-國民生活中心,於20161215日針對日本境內10家包裝水素水 和 9家水素水機,所作的測試報告中,可以得知即使是同一個產品,因為不同的檢測方法,其檢測出來的數值也有差異。由下圖我們可以看出來,横軸為10家包裝水素水產品,縱軸為水素水值(以及ppm表示),而日本消費者廳-國民生活中心採用了二種測試方法,一為以菱形作為符號的”電極法”,二為以正方形作為符號的”ガスクロマトグラフ法”圖中可以得知不管是”電極法”或者是”ガスクロマトグラフ法”,二者所測出的結果不但不一樣,且差異也滿大的,以NO.7的商品為例,正方形”ガスクロマトグラフ法”之數值介於0.6PPM,而代表菱形”電極法”之所測出之數值約0.3~0.4PPM左右,我們用0.4PP計算好了,測二者之間的差距高達30%,由此可以推斷,日本政府也知道由於二個方法所測出來的測有很大的差異,所以也就採用二個不同的方法來作測試,才能顯示其公平性。

圖片來源:日本消費者廳-國民生活中心

完整報告: http://www.kokusen.go.jp/pdf/n-20161215_2.pdf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