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水/水素水可以加熱嗎?

氫水/水素水可以加熱嗎?

因為水素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分子量夠小,所以氫可以很輕易的穿透物質,因為有人會想拿水素水來泡茶,煮飯等,因為可以穿透物質,所以也可以把食物的味道給帶出來。很多人就會問那氫水/水素水可以加熱嗎?


1.水素水/氫水當然可以加熱,只是含氫量會變少

水素水/氫水加熱過程會讓含氫量變少,可以用二個地方來探討,第一個水溫,第二個煮沸的過程。第一個水溫部份,我們知道氫在物理反應,當溫度越高則氫的飽合度越低,反之溫度越低則氫的飽合度越高,看下圖就知道水在常溫20度C時,氫的飽合量約為1,600ppb,而當水溫到達60度C時,則氫的飽合量為1,200ppb,所以由此圖可以得知,水素水/氫水當然可以加熱,只是含氫量會變少。

第二部份就是煮沸的過程,大家都知道氫是屬於一個比較不安定的物質,只要有搖晃到都會導致氫的逸散掉,因此在煮沸的過程中,水是沸騰的是滾動的,也都會造成氫的跑掉。

2.有喝溫水的習慣,最好方式是用先把溫水放入水素水杯後再製氫

那有些人(由其是長輩)會有喝早上喝溫水的習慣,或平常喝水也都喝溫水,而最適口的溫度約為36-40度C,所以都會建議先把水溫調置到36-40度C,再把這樣溫度的水放到水素水杯製氫,這樣不但不會因為煮沸過程或因為搖晃而造成氫的跑掉,而且也不會因為水溫過高,使氫的飽合量降低,由上圖也可以得知如果把水溫調置36-40度C的話,氫在水中的飽合量還可以達到1,400ppb。但放入溫水時,也要留意氫水杯的材質是否可以耐的住中高溫,Hiwater氫水杯的材質是嬰幼兒奶瓶Tritan,所以放入高溫是沒什麼問題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