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氫攝取量來比較吸氫氣和喝氫水

從氫攝取量來比較吸氫氣和喝氫水

目前從氫的攝取方法有好幾種,有一般比較常見的喝水素水,不管是水素棒(水鎂法),或者是電解氫氧分離式(Hiwater氫水機/Hiwater氫水杯),或者是水素膠囊,都是用食用的方法來攝取水素,還有用吸氫氣的方法,從鼻子將氫氣攝取進身體,當然還有用泡澡方法,將身體泡入含有氫的水裡,藉由皮膚來吸收氫。目前來說由於泡水素澡,由於缺乏科學的計算方法,無從計算起,所以就先將泡水素澡先剔除掉不加以討論,我們只針對飲用水素水和吸氫氣二種來作比較。

1.氫水一天攝取量約為42.8CC

我們先來了解一些科學基礎,在一個大氣壓下,且水溫度在20℃下,氫分子於水中的最大含量為1,600ppb(1.6ppm/百萬分之1.6),這是以重量比來作計算基礎。若是以體積來計算的話,大約溶於水的最大飽和度為2.14%,所以1公升/1,000CC的水約有21.4CC的氫,若以成人的建議每日的水攝取量為2,000CC來計算的話,所以每人每天可以攝取到的氫含量約42.8CC,這時還不算有些氫水的氫含量不足2.14%,這時身體所攝取的到氫含量可能還不足42.8CC,我們就用最大值42.8CC來計算。

2.氫氣一天攝取量約為2,000CC,為喝氫水的46.7倍

目前市售的吸氫氣機來說,其每分鐘最大的產生氫氣量約為300CC,我們先計算在吸氫氣的過程中,可能會有100CC逸散掉好了,就只有200CC吸進去,那以每天建議吸氫氣的時間為10分鐘來計算好了,那一天吸進氫氣的量約為2,000CC(200CC*10分鐘),所以相較於氫水的所攝取到的氫量為42.8CC,吸氫氣為2,000CC,所以也可以這麼說吸氫氣所攝取到的氫量為喝氫水的46.7倍。

3.不能單純從攝取氫的量來作比較

雖然吸氫氣所攝取到的氫量為喝氫水的46.7倍,但不能單單從攝取氫的量來說,吸氫氣比喝氫水來的好,可能必須再從其他的地方來作評估,像喝氫水在身體的作用機制,吸氫氣在身體的作用機制,以上二個地方來作討論,這樣會比較客觀,不會太偏頗,因為各有各的好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