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ater氫水機製造出的二種消毒水-臭氧水和次氯酸水

Hiwater氫水機製造出的二種消毒水-臭氧水和次氯酸水

Hiwater氫水機上有五個鍵,分別為一般富氫水、強富氫水、淨水、臭氧水和清洗鍵,而其中有一個消毒水為臭氧水,但如果水中含有氯氣的話,也一併會產生次氯酸水。

1.臭氧水

從水電解和氫氧分離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得知,一邊可以得到活性氫H和氫分子H2,一邊可以得到氧原子O、氧氣O2、臭氧O3和OH氫氧根,詳細解說可以參照”水如何電解成氫水?“,所以當正常使用時,水喉會流出佲活性氫H和氫分子H2的富氫水,而當將電極板反轉時,則會留出含臭氧的臭氧水,經實測檢驗結果,Hiwater氫水機的臭氧水濃度為0.2~0.3mg/L,而臭氧水有抑菌和除臭等功能,可以拿來托地板及洗浴室等….。

2.次氯酸水

那為什麼Hiwater氫水機上只有臭氧水鍵,而沒有”次氯酸水鍵”,原因是因為Hiwater氫水機也可以使RO水、逆滲透水、蒸餾水等無任何物質的水,所以想當然爾裡面也不會含有自來水消毒殺菌用的氯氣CL2,因此當電解後的一邊產出氫氧根OH,沒有氯可以結合時,就產出不了次氯酸水。

如果接的是一般自來水(即使有裝除氯過濾,還是會殘留微分的氯氣),這時氯氣CL2跟氫氧根OH一結合Cl2+2OH-→Cl-+CIO-+H2O,就產生出除了水H2O、氯氣CL2,還有次氯酸CIO,所以才會有次氯酸水的出現,也因為次氯酸水的出現與否是在於進水的水質是否含有氯氣CL2,所以是不一定會有的,因此有的是加入鹽巴來作出次氯酸鈉水(俗稱漂白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