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富氫水杯所需三項關鍵製氫技術

好的富氫水杯所需三項關鍵製氫技術

在這裡提到好的富氫水杯所需三項關鍵製技術,並不包含富氫水杯的設備品質,僅就製氫水時之三個主要步驟拆解後,歸納出三項主要關鍵製氫技術。

1.是電解法,不是鎂加水

三種產氫水方式分別為「電解法」、「鎂加水」、和「把氫氣打入水中」,用「電解法」是物理方式把水H2O裂解,詳細內容請看相關文章「水如何電解成氫水?」,而「鎂加水」是用化學方式,把鎂和水產生出氫和氧化鎂,詳細內容請看相關文章「水素水生成器分二種~氫氧分離式和水鎂式」,因為電解法和鎂加水,都有其副產物,所以也要特別小心,是不是有將各自產生的副產物給去除掉,當然電解法中所需要的電極板仍有好壞之分,所以一樣要注意電極板的材質。Hiwater富氫水杯是屬於電解法,且用最厚及最純的鈦鉑金電解板。

2.是氫氧分離,不是離子分離

水經過電解後,裂解成氫根和氧根,這時就要透過氫氧分離膜來將氫根和氧根作分離,不像上一代的產生-電解水機,是用離子膜將正離子和負離子作分離,甚至坊間有些氫水杯,連離子分離或氫氧分離都沒有,只是放個電解板,看起來電解時,水中產出很綿密的霧氣,但殊不知其反而是什麼都沒有分離的氫水杯,至於如何知道是氫氧分離,還是離子分離,可以透過一些方式來得知,例如:如果是離子分離,可能電解後比電解前,其水的酸鹼值會變的比較鹼,或者底部份會需要排出陽極水,也就是之後第三項,我們要提的是真正能排出氧,而不是排出水。Hiwater富氫水杯是用氫氧分離,所以不用麻煩排陽極水,也不會改變水的PH酸鹼值。

3.能真正排出氧,而不是排水

接續第二段提到的,可以從排出陽極水及水電解後是不是變的比電解前更鹼,來判斷是氫氧分離或者是離子分離,但有的廠商會在底座放置海棉來吸陽極水,並對外說明其有排氧的能力,藉以掩飾其技術能力不足,所以建議最好有排出氧的證明,像「有沒有底出排出氧氣的證明」、「製作完氫水後是不是水中還有存有臭氧的實驗證明」、「電解鹽的實驗有沒有過」等…,才不會花了錢又買到次一等的技術。Hiwater富氫水杯不但接有排氧的影片,還通過電解鹽的實驗和沒有臭氧的殘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