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素水隨行杯和氫水製造機的電極板材質要用鈦鉑金

水素水隨行杯和氫水製造機的電極板材質要用鈦鉑金

從有電解水機開始,電解板/電極的材質就一直被大家所重視,因為電極板如果是一般金屬材質,會造成因長時間電解,造成整個金屬的撥落和裂解,所以重金屬會釋出在水裡,喝到含有重金屬的水,不得不慎,環顧市面上的不管是電解水機或者是氫氧分離式氫水機,以致於氫氣機,知名大廠均採用鈦鉑金作為電極板的材質。

1.鈦的特性

為什麼會採用鈦鉑金作為電極板的材質呢?鈦有很強的抗腐蝕特性,包括含鹽/氯化鈉(有些電解水機為了提高電解的效率,會加入鹽水作為電解的介質)、氯氣(自來水中含有氯氣)、和王水,而且還能抗強酸、強鹼(電解水機可以製作出強酸水和強鹼的電解水),還能耐高溫和耐低溫、高強度/低密度(金屬中最高強度的金屬),因為以上的特性所以不會造成金屬的釋出,可以保障用水人的飲水安全,所以鈦也常被來作成太空材質,來面對差異很大的環境。

而通常鈦的導電度不好,因電解需要一些導電度,所以通常會把鈦當成核心材質,再將鈦外一層渡一層鉑不,藉由鉑良好的導電度作為電解板的材質,當把鈦當作核心材質時,可能要注意鈦的純度要很高,不要只有說明鈦是材質,而用其他金屬魚目混珠夾雜進去了。

2.鉑的特性

鈦又叫白金,前面有提到鈦的導電不佳,所以外面要渡一層鉑來作為導電之用,故鉑也應跟鈦有相類似的特性,才不會造成劣質金屬的釋出,鉑也有很強的抗腐蝕、耐高溫、穩定度高、不活潑反應度低的特性。鈦要看其的純,鉑則要看其渡在表層的厚度,當然厚度越高越好,Hiwater相關用的鈦鉑金板,像水素水隨身杯氫水機、氫氣機等,其鈦的純度都在99%以上,鉑的厚度都是標準質2的800倍以上,這樣才能保障使用者飲水的安全,不要為了健康,反而傷了自己,這樣很不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